更新缓慢 魅力紫霞

【佳昱】鱼的记忆(不知道在讲啥)

嘿嘿(时隔多年我发现这居然是个鱼塑 我太憨了)

 


不定时放一点佳昱小短篇。


甜度由两人的互动决定。



反复声明:ggdd的友情才是zd,勿上升。


更新都在这里啦。嘿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记1124廖老师演唱会)


①第一个七秒


马佳和蔡程昱是一对儿养在水里的金鱼,众所周知,金鱼只有七秒的记忆。


所以即使他俩在一个池子里呆这么久也不认识对方。


马佳比蔡程昱先进鱼缸,一条鱼他孤独呀。直到有一天,主人往里头放了一尾金灿灿的鱼儿。


真高贵啊。马佳想。诶不对,我有伴了,我要去问问它叫什么名字。


他看见那条鱼一边吐着泡泡一边说:“佳哥好!我是蔡程昱!”


七秒之后,马佳想,这条鱼怎么这么好看,我一定要去了解他一下。


蔡程昱就不一样了,他还没进鱼缸的时候主人就告诉他:以后你就跟佳佳作伴啦~


佳佳。哦,他叫佳佳。蔡程昱离的很近,看见了那条红色的,比他稍微大一点的小鱼。


主人动作极其灵活,用了三秒就把他丢进水里了。他一下水就赶紧做了自我介绍。


但是鱼算不如天算,蔡程昱刚说完,马佳就失忆了,他还没来得及难过,自己也失忆了。


但是还好,鱼的记忆虽然短,但是也不是完全清空的。就像老年人得了阿兹海默症之后还能依稀记得自己有个老伴,还有个娃娃。


主人来换水的时候,就看见自己这两条鱼一直在互相绕着游。主人迷惑之余还有点高兴,笑着说:“哎呀,蔡蔡这么喜欢佳佳呀~”


于是他们俩都听见了,知道对方叫蔡蔡和佳佳。中途忘记了不要紧,主人换水、喂食和清理鱼缸的时候都会叫叫他们的名字。


哦,原来他叫蔡程昱啊。马佳想,颜色真漂亮,不像我这么普通。

哦,他叫马佳啊。蔡程昱看着对面的红鲤鱼,心想,果然人们偏爱红锦鲤是有理由的,他真好看。


今天蔡程昱和马佳认识了吗?认识了。



②第二个七秒

(记黄河颂)


要过年啦!蔡程昱激动地看着鱼缸外面,主人把家里打扮得红彤彤的,还在门口贴了福字,可高兴了。


然后他惊奇地发现,马佳也是红色的呀!难怪他一看见红色就觉得眼熟,就觉得高兴。


主人家吃完了热腾腾的年夜饭,准备看春晚了。蔡程昱和马佳看见电视发出了各种各样色的光,都不由地凑过去看。


主人看着鱼缸乐了:“你俩也凑一起看春晚啊?”然后对家人说:“你们看我养的鱼真有意思,看春晚也跟我们一样凑一起,是不是也是一家子?”


马佳和蔡程昱脸红了,不过还好他们是鱼,人看不到他们的脸。


郑州分会场的节目有意思,叫《黄河颂》,滚滚东逝的黄河特效做得特别好,是条鱼都看的热血沸腾。那几个歌唱家也唱得特别好听。


“佳哥,我发现上面有两个人名字跟我们一样诶。”蔡蔡鱼吐了一串泡泡。

“长啥样啊?”马佳问。


蔡程昱跟时间赛跑,终于从大远景和远景里找到了跟自己同名的男孩子,用鱼尾巴指了指。

“那我呢?”马佳急了。


蔡程昱刚准备指过去,发现电视上的马佳脸居然被挡住了,主人都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。


马佳气的来回游了六圈。


蔡程昱赶快过去跟着他,凑过去跟他吐泡泡:“大过年的,佳哥不生气不生气啊。”


马佳气消了,仰起肚子在水上漂着休息。这时主人正好经过,看见他的样子大吃一惊:“哎呦我的佳佳!你也被气着了??”


马佳有口不能开,赶快恢复了游动状。谁知道主人拿着手机翻来翻去,找着一张图,指着最左边唱歌的年轻人说:“你在这呢!”


很好,这张图没有挡脸。马佳哼哼着继续游了起来,一边还试图拉着蔡程昱游到角落里:讨厌的人类,我和蔡蔡过年去了,拜拜!

评论(5)
热度(17)

© 不是真1 | Powered by LOFTER